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部门: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1-04 16:39:24     部门:党委组织部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在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2020年12月22日-29日,学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2020年教师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全校教师党支部书记220余人参加培训。

原来名称也丢了

2020年12月22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马晓云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履职尽责本领的重要途径,也是新形势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安排。希望同志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培训中来,努力取得培训实效,推动我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马晓云介绍了培训方案,并强调了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共安排7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马晓云,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巩建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涛、杨平,副教授李后东、张帆,分别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弘扬践行‘西部红烛精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筑牢党对高校领导的基石”“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条例》 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如何把握‘四个自信’”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为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进行了有针对性地指导。

培训期间,围绕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和推进支部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我校首批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董辉教授,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教工无机化学党支部书记翟全国教授,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李少梅教授,全省首批党建样板党支部机关党委学工党支部书记蒋毓新处长分别就党建样板党支部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理论修养、锤炼了党性观念、促进了交流沟通,有力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学以致用,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支部建设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一篇:我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排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