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成立

  部门: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7:04     部门:文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1月10日上午,由我校与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协同组建的“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灏文书院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傅强,省文联专职副主席蔺雨,我校副校长党怀兴,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院长王勇超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关于和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协同成立“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的决定》。“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院长党怀兴、王勇超,我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刘学智及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王晓锋分别发言。仪式现场,学校向“关中·黄河文化研究院”捐赠《关学文库》系列书籍(47卷本)。

揭牌仪式由我校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文学院教授李西建主持。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我校宣传部、学科建设处、文学院、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教师,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各级领导和部分企业家。

据悉,根据《陕西师范大学与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合作规划》,成立后的研究院将联合陕西及全国最具优势的学术力量,致力于推进《“关中·黄河文化”重大研究工程》的落实及深入研究;双方将合作建设灏文书院,出版灝文书院系列研究成果,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教育实践相关工作的实施。研究院将积极利用高校在学术资源、科研人才及理论研究方面的显著优势,充分发挥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在文物藏品和文献积累方面丰富、厚重的作用,让博物馆藏品资源“活起来”,积极发挥“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的重要价值,加大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播等相关工作的深入开展,拓展其在文化、教育、旅游等产业领域的建设,助力研究院成为国内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新型智库。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我校2位教师荣获第十三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