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红烛杯”机关管理服务标兵风采展

  部门: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1-26 23:22:22     部门: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弘扬“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构建“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坚持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持续推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促进机关工作人员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创建和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模范机关,培育和选树师生满意的先进典型,根据《陕西师范大学机关管理服务标兵评选办法(试行)》,机关党委与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红烛杯”机关管理服务标兵评选工作,评选出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王党等四位同志为机关管理服务标兵、人事处朱睿等五位同志为机关管理服务能手,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李坤等九位同志获机关管理服务能手提名奖(以姓氏笔画为序)。

第二届“红烛杯”机关管理服务标兵、管理服务能手和

管理服务能手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机关管理服务标兵事迹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党:用心用情为每一位毕业生就业服务

王党,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科级秘书、党支部副书记。曾获省委教育工委“教育系统优秀信息员”,学校“思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争做学校发展的“排头兵”。近5年,筹集社会捐款210万元,争取政府支持资金416万元。负责选调生推荐工作以来,我校毕业生考取率连年保持省内高校第一名。2020年青海省在我校首次招录选调生,录取7人,位居全国高校第四名;江苏、黑龙江等16个省份在我校招录选调生人数也取得重要突破。

争做学生就业的“摆渡人”。完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体系,积极开展“求职精准训练营”“我的求职故事”等就业教育活动,参与构建从生涯教育到求职培训完整就业指导体系。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就业巴士”等方式带领学生参加外校招聘会,年均申请100余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解决经济难题。

争做就业中心“勤务员”。在中心负责文字综合、财务资产、各类补贴奖励认定工作,协助主任开展市场开拓和招聘组织。撰写的10余篇新闻稿、信息稿被教育部简报、教育部网站、“学习强国”等采用。

争做支部发展的“好参谋”。作为党支部副书记,协助书记把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近几年,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通过支部党员和各学院的努力,我校毕业生就业总体保持稳定。支部书记案例入选中组部干部教育中心、教育部思政司编写《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选编》,支部工作案例连续两年获学校一等奖。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芳:做奉献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红烛”

刘芳,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曾获评陕西宣传思想文化调研工作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级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机关党委“共产党员示范岗”,校级年度工作考核“优秀”等次三次。

忠于本职,在思想淬炼中守初心。始终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把重视理论学习作为锤炼党性、推动工作的“基本功”。对标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在加强理论武装制度化规范化方面想点子出实招,积极探索“一学一报”和学习提示常态机制,组织特色理论宣讲和专题教育活动,形成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理论教育格局。

担当尽责,在政治历练中担使命。创新工作理念,强化系统思维,起草制定了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文化建设规划等重要文件多篇。聚焦“三全育人”,在抓体系建设、抓重点攻坚、抓项目带动等方面落细落实。树牢底线思维,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加强制度规范、阵地管理和督查考核。

服务师生,在实践锤炼中长才干。负责教师思政状况滚动调查十余年,持续推动学校优秀思政研究成果和校园文化成果产出,工作成果多次受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表彰。真诚对待来访师生,提高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塑造宣传部门良好形象。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李琛: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李琛,学校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行政秘书、党务秘书。曾获西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工作优秀信息员,2016、2019年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2018、2019年《保密工作》杂志通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文件工作上精益求精。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到了文件管理“零失误、零延误”。承担文件流转工作时,能够高效完成日常公文的收发、管理、流转,坚持多跑一步、多问一句、多催一次,让每一份文件尽快流转到位、发挥作用。上线了办公系统手机APP版和微信版,提高了学校公文流转效率。

保密工作中不断探索。通过保密活动宣传月、保密自查自评、开展保密知识讲座、建设完善涉密文电传输系统等,有效增强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

扎实落实稳定工作要求。坚持做好两校区稳定安全值班、“零报告”、校内稳定安全工作检查督办等常规工作,参与修订了《陕西师范大学安全稳定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参与的稳定安全调研报告获得2015年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全省高校稳定安全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参与申请的《高校稳定形势分析与研判工作研究》获校级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原来名称也丢了

盛洪波:创新服务勇争先

盛洪波,党委组织部科员,2016、2018年连续两次获学校考核“优秀”等次,被机关党委评为“共产党员示范岗”。

自觉学习提素质。加强政治学习,认真研读政策文件,注重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素质能力。在我省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中,努力做到全方位精通,组织专题培训,细化经常性指导,并受邀为有关高校进行专题培训。

刻苦钻研强本领。不怕吃苦,敢啃硬骨头,在字里行间磨砺成长。近年来,先后参与起草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层干部管理规定、一线规则实施方案等各类文件、总结材料50余份,综合文字基本功持续增强。

立足岗位善思考。注重反思总结,执行力强,工作质量高。运用自身专业知识,系统优化了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程序和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提高了工作实效。

服务一线出实招。服务意识强,能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办事,始终做到用情用心服务。面对年度党内统计近60个报表,注重数据挖掘,分析内在关系,让基层党组织不再填表报数,连续四年独立完成填报工作,工作质量得到省委教育工委表扬和肯定。

上一篇:我校赴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学校领导带队检查雁塔校区寒假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