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辛丑新春“福送万家” 义写春联活动

  文:荀睿 图:王博     发布时间:2021-02-05 09:26:06     文:荀睿 图:王博     

冬去山川齐秀丽,喜来桃李共芬芳。近日,由校工会、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社区居委会、书法文化研究院、教职工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我校2021年辛丑新春“福送万家”义写春联活动在雁塔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原校党委书记甘晖、原副校长吕九如,新老一代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李甫运、门忠民、符有堂、上官养志、王晖、李继凯、沈兰荣、江锦世、杨国庆等30余人,齐聚一堂,纵情挥毫,联袂手书春联,为全校教职工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党委常委罗永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罗永辉指出,书写春联是中华民族庆祝新春佳节的传统形式,也是师大文脉相承的具体体现。今年春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虽然本次义写春联的活动规模有减,但是我们对广大师生的新春祝福不减,对学校发展的热情和期待不减。希望通过大家镌字书写的一幅幅对联,充分彰显牛年新气象,为学校增添一抹靓丽的年节底色,进一步增强抗疫信心,凝聚团结力量,共同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师大人生活愈幸福,学校再创新辉煌。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伴随着喜乐祥和的新春序曲,张张红联案台铺展,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书写出饱含祝福的春联作品。“国泰民安歌盛世,风调雨顺庆华年”“百舸争流追远梦,满园竞秀吐芳华”“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每副春联、每个“福”字,都是平凡朴素的真情流露,承载着满满的新春祝福,渲染着浓浓的吉祥年味。

活动共征集春联及福字作品600余件,分别在长安、雁塔两个校区为大家免费发放。前来领取春联的教职工和家属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将美好的希冀和火红的祝愿带回家。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建树一行来校看望赵世超教授
下一篇: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壮丽一行来校看望外籍教师娜塔莉∙察廖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