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1 18:02:18         

春回律转,万象更新。2月27日下午,我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二层学生剧场召开。校党委书记李忠军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游旭群作工作部署报告。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游旭群以“乘势而上开好局,发奋图强起好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他简要回顾梳理了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亟待补足的短板,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

游旭群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做好干部调整、选聘和培训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支撑;三是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构建学校服务西部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新格局;四是推进高峰学科建设,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五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六是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在培育重大成果上凝聚合力;七是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到点面结合、校院融合;八是确保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落实,以“讲政治”的高度、“讲大局”的立场、“讲实效”的态度抓好落实。

游旭群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对于重点工作任务,要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落实到位。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紧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李磊分别介绍了学校干部换届调整方案、机构调整和岗位设置方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就做好机构调整和干部换届调整提出纪律要求。

李忠军以“为实现学校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经过上学期以来的全方位多角度多层级的调研、走访、座谈、讨论,全校上下对学校未来发展特别是 “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充满热切期盼,充满了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发展的一些基本问题上也形成了高度共识。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形成的共识是我们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和未来五年学校实现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前提、思想基础、精神合力,也是实现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

李忠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学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和改善学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按照中央要求和教育部党组安排,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教师教育和学科建设两个突出矛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落实教育评价改革为主线,以人才培养和学科提升为统领,以教师教育和学科建设为突破,以建设一流教师教育、一流学科、一流教学科研、一流管理服务、一流政治生态和一流大学文化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

李忠军指出,机构编制调整和管理岗位干部换届调整是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的奠基性工作,政治性强、组织性高、纪律性严。所有干部都要高度讲政治,都要有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李忠军代表学校党委,向这次换届中因年龄原因不能继续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为学校发展建设所做出的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忠军强调,新征程已经开始,要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推动学校实现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政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研究基地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三级岗以上教授;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开学第一天,我校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下一篇:我校13个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