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召开

  部门: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1-03-04 10:01:51     部门:社科处     

3月2日上午,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颁奖会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校长游旭群、副校长党怀兴、获奖教师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社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分会场视频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翁铁慧宣读了《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陈宝生为5位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陈宝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校社科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

陈宝生指出,高校社科界要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服务治国理政、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健全人才队伍等十个关键点入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论述上来。

高校社科界要巩固五个加分项,强化理论武装,马克思主义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巩固;强化加快构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更加显现;强化立德树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更加突显;强化服务大局,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更加稳健;强化走向世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国际影响更加广泛。

高校社科界要做好五道必答题,在加快构建、深化改革、咨政启民、文化安全、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强担当,推动新发展阶段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高校社科界要上好五堂示范课,即政治建设的必修课、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研究阐释的逻辑课、创造创新的文化课、引领风尚的品德课,充分发挥高校社会科学主力军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顾明远教授、北京大学王浦劬教授、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武汉大学陈伟教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六位与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翁铁慧对会议进行总结,肯定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成绩,向获奖专家学者表示祝贺,并从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我校共有9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青年奖3项。获奖成果的学科分布、层次数量彰显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雄厚实力和学科特色,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重要支撑。

  • 附件【2.jpg.】已下载

上一篇:我校召开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下一篇:我校在陕西省202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再获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