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6 08:51:46     部门:党委宣传部     

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京召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非凡。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两会”盛况,紧跟“两会”进程、学习“两会”内容、领悟“两会”精神,畅谈“两会”感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传东表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谈到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我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就业民生和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这一切的根源是党的坚强领导。今天,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西部高校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积极应对当下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筑牢广大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抓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以“西部红烛精神”和科教兴国的坚强信念凝聚全校研究生,为实现新时代教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正平说,2020年,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发展遭遇困境的背景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是党对人民承诺的兑现,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2021年,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作为高校办学一线的基层组织,我们要增强责任担当,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事业攻坚中的先锋作用,以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为契机,汇聚师生智慧,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质量,争创一流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千社说,今年“两会”的召开万世瞩目。回首2020,感慨万千,一系列成果令我们分外自豪;聆听了贯穿以人民发展为中心的、求真务实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的精神格外振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时代新人”为使命,将“两会”精神及时贯彻传达,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学生中,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贯彻报告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加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说,全国“两会”是党之大事,国之大事,亦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最关心、最关注的事情。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关键的历史时期为此次“两会”赋予了非凡的历史意义。作为高校党的基层干部,要以“两会”精神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逻辑起点,守正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为推进学校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副部长曲洪刚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两个五年发展规划”的工作交接点上,2021年全国“两会”注定意义非凡、备受瞩目。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干字当头、不负韶华,苦干实干、创新巧干;要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实做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民革陕西师大总支主委、教育学院杨洁教授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以真诚的态度,面向人民,回应关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的理念。2020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成功地阻止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保护了国人的生命安全,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作为一名党外人士,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是真正的为人民谋幸福,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钊说,在“两个一百年”“两个五年规划”交汇衔接的历史节点上,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战略接续推进的历史背景下,“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的优越性,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切实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激励青年学生,用党的历史经验指导工作开展,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工作创新,为实现学校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甄军军谈到,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继续激发“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厚植学校“双一流”建设基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致公党陕西师大支部副主委、化学化工学院柴永海教授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今年的两会,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历史征程中,具有特殊的地位与历史意义。教育乃一国立国之根本,教育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在教育一线工作多年的教师,我深刻地认识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一定要坚持学习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具有社会担当、责任心、正确价值观的新时代大学生。

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春生表示,2020年疫情汹汹,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努力奋进,各项事业逆风崛起,在不平凡之年书写了非凡答卷。作为党员,我们倍感自豪,对于十四五规划和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实现信心百倍。我们要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结构、质量、体制这三个主线,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在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努力提高“五找”的质量和水平,自觉服从服务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回归初心使命,坚持实事求是,从工作实际出发,回答好大台阶、大变局和新期待、新格局、新机遇、新征程等新时代命题,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军教授说到,2020年,在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抗“疫”取得了伟大成功,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愈益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逐渐凸显。今年的两会重点审查、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必将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稳健的步伐。

马克思主义学院殷一博副教授说到,时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多个重要的历史交汇期,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备受瞩目,同时也让人倍感鼓舞和振奋!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开拓的思想意识、奋发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入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贯彻“两会”精神,积极传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最新成果,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切实履行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超说,今年“两会”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承前启后,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高校辅导员,要继续坚持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学生中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对党的认同,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鲁维铭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凝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执政为民的历史担当,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继续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高度自信。身为高校学生,我们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民族复兴伟业,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起而行之。

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翊琳说,全国“两会”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序章,是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端,是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的启航。放眼全球,国际社会面临剧烈变革期,此次“两会”的召开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力支撑。作为一名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生,我深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这片沃土上扎根发芽,枝繁叶茂,结出了累累硕果。今后,我更要潜心研究专业,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晓芳说到,今年“两会”传递出了新时代的“最强音”,让扬帆起航、梦圆中华的信心,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共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豪情,在中华大地上升腾和奔涌。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担负着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本科生惠忆晨说到,这次两会的召开,“凝聚复兴伟力,奋进伟大征程”,让我们看到了党对庄严承诺的决心、毅力和行动力,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身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的决策部署上,将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苦练本领,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技能,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党和国家培育下早日成长成才,投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生杨说,“十三五”荣耀收官、“十四五”开局落子,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过去的一年值得我们铭记。现在又到了盘点与谋划的关键时刻。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应该将自己的人生规划与时代背景融合在一起,夯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蓄力扬帆!

国际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刘叶丹说到,在今年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带领我们回顾了2020年脱贫攻坚和抗“疫”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绩,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回顾过去,备感艰辛,放眼未来,满怀希望,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无不彰显着中国力量,无不彰显着中国强大的潜能和光明的前景,无不给予我们发展的巨大信心和前进的动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需要我们利用好宝贵的时间,发挥自己的力量,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坚定迈向“十四五”的新征程。

上一篇:学校领导赴在陕部分兄弟高校调研
下一篇:我校召开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