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部门:关工委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3-29 10:15:56     部门:关工委秘书处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报道章竹君和陈锦屏两位“五老”人员的微视频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我校关工委获优秀组织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全育人”成效推出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2020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

此次“读懂中国”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离退休处(党委)、校团委等关工委成员单位积极动员部署、统筹安排,各学院积极参与,老教授、老专家精心指导,围绕年度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并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投身西部教育事业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以实际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有3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23位“五老”人员接受访谈,收集到征文63篇,微视频5个。

“读懂中国”活动在我校组织开展两年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展示了我校“五老”队伍“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风采,进一步坚定了师大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视频链接:http://news.snnu.edu.cn/info/1031/23835.htm(全面小康 奋斗有我:章竹君教授)

         http://news.snnu.edu.cn/info/1031/24265.htm(全面小康 奋斗有我:陈锦屏教授

上一篇:我校举行纪念史念海先生逝世20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参加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