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陕西新闻联播》: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深入我省基层单位宣讲

  来源:陕西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03-30 22:11:48     来源:陕西新闻联播     


起点新闻客户端(陕西新闻联播)

28号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秘书长闫建琪来到陕西师范大学,和师生们就如何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怎样将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思政课教学等话题互动交流。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 黄紫薇:我想请问一下您在新时代我们如何从整体上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中央宣讲团成员 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 秘书长 闫建琪: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是在哪?牺牲在前,奉献在前。所有的英雄都是有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而到了我们共产党把它上升为共产主义精神,因为它(党史)更宏大,更高远,更切合实际,更是反映我们党一心为人民利益服务的这样一种特质。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教授 殷一博:通过刚才这次宣讲,打开了我们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建设相结合的这样一个思路。随后的思政课教学当中,我们着力去深化和实践这些思路。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赵颖:我们在新时代应该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相联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理想。

29号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来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旧址,重温党的历史,就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

中央宣讲团成员 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 秘书长 闫建琪:在这个(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当中,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明理、 要增信、要崇德、要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西安市新城区委宣传部 理论科科长 付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党支部书记 馆长 陈斌:要用我们浅显易懂与人民群众密切关联的这些语言,这些文物去讲好我们的故事,让大家通过参观八办,参观我们的旧址,看我们的革命文物,能够更好的了解我们党的历史,更好的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记者】王嘉毅 崔刚 张柏栋 李猛 陶柯宇

报道链接:https://qidianxinwen.xmtapp.gdwlcloud.com/pages/2021/03/29/0202e6aac8034d00820de248477358db.html

上一篇:陕西省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
下一篇:《瞭望》专访 | 游旭群:弘扬西部红烛精神 支撑教育强国战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