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7 16:09:10     部门: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青年学生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晚,我校大学生马列理论读书社举办首场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教授为读书社骨干学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贡献”的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报告中,任晓伟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关于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的原创性贡献、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矛盾论的原创性贡献、对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的原创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原创性贡献和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论的原创性贡献五个方面,分析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基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与原理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原创性贡献与理论创造。从《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到《资本论》,从《矛盾论》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任晓伟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任晓伟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治学经验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丰富的精神力量”“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的成果表述”等问题,勉励大家踏实读原著、认真学原文、潜心悟原理,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专题报告,不仅是一场精彩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程,深刻学习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多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下一篇:我校附属幼儿园喜获两个省级学前教育示范基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