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部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5-27 16:08:44     部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5月26日下午,教育部专家组一行来校开展2021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此次检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教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任检查组组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张玉忠任观察员。

检查工作会在长安校区致知楼1568会议室召开,教育部检查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党委保卫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与保障处相关负责人,学院(中心)相关领导,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卢胜利副书记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卢胜利向检查组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全校整体安全稳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保障师生安全的基石,希望通过本次专家组现场检查和指导,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张玉忠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背景和要求。史天贵指出,本次现场检查旨在以查促改,希望在帮助高校查找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漏洞的同时,提高各高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保新从学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和检查、2020年现场检查隐患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会后,专家组对我校长安校区致知楼和格物楼实验室、实验废弃物暂存柜、实验动物中心等实验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查看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组织构架、实验室安全奖惩制度等相关工作材料。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项目招生说明会
下一篇:昆明理工大学来校调研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