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杨祖培赴广西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部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5-28 07:17:34     部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5月11日至14日,副校长杨祖培一行赴广西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11日上午,杨祖培一行来到广西师范大学,围绕教师教育建设、基础教育发展状况、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孙杰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杨祖培谈到,各西部师范院校应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依托联盟平台,开放共享资源,务实地推动联盟发展,为教师教育创新发展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下午,杨祖培一行来到桂林市第十八中学,与我校校友座谈交流。杨祖培勉励校友们要加强历练,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做振兴西部基础教育的生力军、担当者、推动者。

原来名称也丢了

12日上午,杨祖培一行先后来到北海市第七中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北海市附属中学座谈,就学校概况、办学特色、招生情况、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两所学校对近年来入职的陕师大公费师范生毕业生做出了“起点高,入手快,有底蕴,后劲强”的一致评价。杨祖培表示,陕师大将进一步为校友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推进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水平再上台阶。

下午,杨祖培一行到北海市教育局调研座谈,王卫副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王卫介绍了北海市基础教育现状及“品牌+特色”的北海基础教育新模式,希望借助陕师大职后培训经验和优质资源,进一步助力北海市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杨祖培表示,学校将紧密对接西部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加强校地深度沟通合作,积极探索服务基础教育新模式。

13日上午,杨祖培一行到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调研座谈,所长戴启猛参加座谈。戴启猛介绍了教科所的发展现状及近期工作重点。双方围绕新高考、教学成果推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等深入交流。杨祖培谈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教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提高基础教育教研品质,共同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建言献策。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下午,杨祖培一行先后到南宁市第八中学和南宁市第三十六中学调研。校友们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对公费师范生教学技术能力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提出意见建议。杨祖培表示,希望校友们继续传承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收获。

原来名称也丢了

14日上午,杨祖培一行到玉林师范学院座谈,玉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广雄、副校长赵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西部基础教育发展、边疆民族地区基础教育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杨祖培表示两校要继续加强合作,有力提升西部乡村教师队伍水平,共同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杨祖培一行来到脱贫县兴业县,深入兴业县高级中学走访调研,了解校园环境、生源质量、师资队伍等情况,针对基础教育师资力量薄弱、专科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兴业县副县长邓广芳参加座谈。杨祖培指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学校将进一步在补齐教育基础短板、优化教师结构、充实教育师资力量、拓宽教育帮扶渠道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贫困学生教育保障和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上一篇:王永安赴云南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