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罗永辉赴重庆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10:17:13     部门:校团委     

5月10日至14日,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一行赴重庆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调研期间,罗永辉一行分别与重庆市教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委、永川区教委、石柱中学、万州一中、万州二中、万州外国语学校、永川来苏中学、永川昌南中学、重庆七中等单位百余人开展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基础教育经费保障、校外辅导机构治理、教师能力发展、教育评价改革、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罗永辉谈到,陕西师范大学作为扎根祖国西部的一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在77年的奋斗征程中,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培养大批优秀教师,铸就了特有的“西部红烛精神”。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陕西师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充分彰显教师教育特色,加大与西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西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5月10日晚,罗永辉一行与重庆校友会秘书长谭吉勇,副会长刘鹏、文传浩、焦润泽等16名校友举行座谈。校友们认为,此次母校开展的活动对于丰富“西部红烛精神”内涵、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作用。他们表示,将继续秉承学校“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校训,扎根西部、甘于奉献,传承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原来名称也丢了

5月12日下午,在万州二中,罗永辉一行及万州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王小华等走进凌云馆三楼物理实验室,观摩了万州二中青年数学教师、我校校友张权带来的高二数学课《正态分布》,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校友张权的授课彰显了我校公费师范生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特别是诱导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了课堂的参与度和教学效果。

原来名称也丢了

5月13日下午,在永川来苏中学,罗永辉一行看望慰问了正在永川区开展支教工作的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团区委副书记车开强、区教委二级调研员邓清伦一同慰问。罗永辉一行走进志愿者的宿舍和办公室,全面了解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在听取志愿者王沂、孙凯旋、田甜、李蓝月的汇报后,罗永辉对团区委、区教委给予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要在支教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志愿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李忠军赴岚皋县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下一篇:李磊赴宁夏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