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调研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部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15:44:41     部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5月28日,陕西省高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调研工作第二专家组一行进校开展专项调研。专家组组长由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担任。

调研汇报会在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举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出席,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和平、我校副校长杨祖培、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培养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研究生院院长陈新兵主持会议。

袁宁强调,全面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主线,紧密结合“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导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两大重点,持续加大教育支持投入力度,始终把落脚点放在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上。

邓军表示,此次调研以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切入点,全面了解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着重调研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十四五”的布局、起步情况。

杨祖培从研究生教育发展整体情况、自查工作开展情况、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十四五期间设定的发展目标、下一步重大项目实施和重要工作举措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她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不断进步。

调研期间,专家组分别与相关机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了解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专家组还深入课堂,随机抽查听取了研究生专业课程,了解课程教学的现状。实地考察环节,专家组分两组前往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调研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和产学研一体化服务社会发展情况。

下午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我校能够较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制定了研究生教育“十四五”规划,明确了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同时也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今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在推动研究生教育发展中要紧抓机遇与挑战,将研究生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中,统筹协调、分类发展,精准施策、重点突破,着力打造有西部风格、师大特色的一流研究生教育。杨祖培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逐一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强动力、更好质量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入选“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下一篇:陕西省2021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举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