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红烛杯”第十二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

  部门:教师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6-02 17:01:09     部门:教师教育处     

为促进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为师范生交流学习搭建平台,5月29日-30日,“红烛杯”第十二届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雁塔校区教学一楼举办。本届大赛历时三个月,最终产生特等奖21名,一等奖39名,二等奖59名,优秀奖79名(具体名单见附件)。

大赛继续采用“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级赛制。学院组织承办初赛,师范生全员参加;校级复赛主要在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实训平台进行,评委对选手提交的硬笔字书写照片、演讲视频、模拟授课视频及说课视频等作品进行线上评审;决赛按照文科、理科、术科分类组织,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包括板书设计、教学设计制作、即席演讲、模拟授课、说课、回答提问等环节。

大赛评委由基础教育一线教师、高校学科教学论教师、教育学和心理学教师、演讲专业教师、青教赛获奖教师组成。大赛采用信息化评分手段,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充分调动学院参赛积极性,为师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训练氛围,师范生也通过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未来教师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学校将在获奖学生中遴选40名优秀选手组织未来教师成长特训营,制定实训方案,系统设计演讲、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课程,进一步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下一步,大赛参赛对象将延伸至有志从教的非师范生和教育硕士,学校也将以举办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对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等五个文件的通知》(教师厅〔2021〕2号),不断完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实施方案》,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未来教师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范围将推广至陕西乃至西部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高校,通过大赛来增进凝聚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支撑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基金会将为获奖选手提供奖金奖励。

原来名称也丢了

  附件:“红烛杯”第十二届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6.4.xlsx


上一篇:我校召开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团建示范创建验收会
下一篇:游旭群赴海南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