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民歌智能计算与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部门:科学技术处     发布时间:2021-06-08 11:28:19     部门:科学技术处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名单,由我校组织申报的民歌智能计算与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本次全国共有18个重点实验室获批。该实验室是陕西首个、西部首批获批的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民歌智能计算与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传播智慧港建设以来取得的又一个重要平台,实验室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国家战略与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等科研团队,基于文化科技深度融合,针对民歌资源开发利用、智能技术应用以及文化传承教育方面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领军科技人才,进行高水平学术交流,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验室主任为吴晓军教授。

学校目前已建成省部级及以上重点科技创新平台34个,其中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5个,文旅部等其他部委3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工程中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软科学研究基地21个,西安市重点实验室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4个。学校在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和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大政策保障措施,把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的重要基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上一篇:马博虎赴甘肃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下一篇: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调研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