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李忠军赴云南边疆地区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6 17:49:19     部门:党委宣传部     

6月9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李忠军一行赴云南边疆地区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活动。

9日下午,李忠军一行与云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杨红琼介绍了云南省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云南省在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显著成效。相关处室负责人根据调研内容就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双方围绕云南省基础教育发展城乡不平衡、校际不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忠军指出,云南省地处祖国西南边陲,具有强大的区位优势和光明的发展前景。目前,云南基础教育发展进入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要建成教育强国,必须对焦质量提升。陕西师大将努力联同西部18所师范院校,发挥好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的力量,坚守扎根西部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共同为实现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参观了西南联大博物馆,并与云南师大党委书记饶卫、副校长刘宗立等召开座谈会。会上,饶卫介绍了云南师大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情况。李忠军表示,云南师大在多年办学历程中,始终赓续西南联大的血脉,秉承“刚毅坚卓”的校训,始终坚持扎根西南,接续奋斗,矢志不渝。他指出,陕西师大和云南师大同为联盟校,要抓住师范大学为国家建功立业的历史机遇,把提升西部基础教育质量放在15年内建成教育强国的大目标下共同推进。两校要联合起来干大事,扎根西部,连片发力,在合作中共赢,在共建中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10日下午,李忠军一行来到云南省边境县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先后前往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第三民族中学、澜沧民族中学、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民族小学、勐朗镇中心小学、澜沧县职业高级中学实地走访,走进课堂、食堂、操场、师生宿舍、民俗展示厅,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基础建设、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等情况。在勐朗镇中心小学,李忠军一行还与师生们同上一堂党课,在亲切交流中坚定了爱国心和强国志。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调研组来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召开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基础教育专题座谈会。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副县长李梅主持会议,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杨彬介绍了“十三五”期间该县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恳切希望陕西师大今后在教师职后培训、师范生实习基地建立、教师教育课题研究等方面,与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对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支持。会上,来自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政府、教体局、人社局、编办、县一中、职中、民小等单位的30余位负责人和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就基础教育相关工作与调研组展开充分交流。李忠军谈到,来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感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他指出,师范大学的社会分工和责任使命是培养优秀的人民教师乃至教育家。在建成教育强国的过程中,师范大学要紧密对接基层,杜绝闭门造车,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式方法,以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的需求;要高度重视边疆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通过长期合作共同探索边疆地区教育规律,共同促进教育强国目标早日实现。

原来名称也丢了

11日,李忠军一行深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山区村镇,实地走访了澜沧县惠民镇景迈小学、澜沧县惠民镇芒景村完小、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东回镇改新村大益希望小学、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东回镇南翁村小学、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东回镇回竜村小学,询问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现状,了解村小的课程设置、办学条件、资源配置等情况。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