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9 13:40:12     部门:党委宣传部     

6月1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党委书记李忠军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游旭群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答才教授作《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探索》专题导学。陈答才认为,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在百年党史历程中具有鲜明的独特性,是承前启后、曲折发展的历史阶段。他从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艰辛探索、取得的主要成就、经验与启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指出要以大历史观科学看待这一历史时期,学习党史的目的在于更主动地创造更辉煌的历史。

校领导卢胜利、王永安、杨祖培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等有关篇目。

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创新与学校事业的发展、把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规律和大势等主题,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游旭群谈到,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汲取党史智慧,立足本职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事业谋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李忠军在总结时表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经典文献,感悟伟人的历史贡献,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上一篇:任晓伟赴西藏自治区对接基础教育工作
下一篇:我校举行2021年学生综合表彰典礼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