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学生综合表彰典礼

  部门: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6-19 13:37:13     部门:学工部     

为表彰优秀、选树典型、彰显青春榜样力量、弘扬和传承“西部红烛精神”,以优异成绩和优良风貌迎接建党百年,6月18日下午,我校2021年学生综合表彰典礼在长安校区新勇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军,校长游旭群,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副校长杨祖培、李磊、任晓伟,党委常委马晓云、罗永辉、李贵安出席典礼。陆军边海防学院党委委员、基础教研部主任、大校刘克勇,著名文物保护专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玉虎,第十八届“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研究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团委(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典礼。

表彰典礼以“西部红烛为祖国闪耀·两代师表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分为“爱国、励志、明德、敦行”四个篇章。开篇《榜样的力量》视频,展示了获奖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奋发有为、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随后,典礼对一年来我校涌现出的“五四青年”、优秀士兵、“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年度人物、优秀学生标兵、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8项个人奖项,学习标杆宿舍、十佳学生社团、十佳学生分会、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先进集体以及先进班级等5项集体奖项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学生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及奖牌。

数学与统计学院刘倩、生命科学学院赵新宇、美术学院梁叶分享了他们在自立自强、矢志科研、强军报国等方面的感人励志故事。学生年度人物获奖代表、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崔琳讲述了她立志做一支“西部红烛”,到西藏基础教育一线终身从教的青春理想。在“陕西省优秀毕业生”颁奖环节,我校扎根西部基础教育一线的校友代表通过视频向即将毕业的2021届毕业生送上祝福,并鼓励师大学子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习标杆宿舍、十佳学生分会和十佳学生社团的获奖学生代表演绎了以老舍《茶馆》为原型的现代舞台剧,表达了师大学子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同步伐的爱国爱校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先进班级代表演绎了诗朗诵《与祖国同心同向 与师大同力同行》,抒发了新时代师大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听从祖国召唤,矢志教育报国的真挚情感。

游旭群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躬身教学的老师、辛勤工作的全体学工干部以及关心母校发展的校友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学校举行本次学生综合表彰典礼,既是对过去一年同学们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希望更多同学以受表彰同学为榜样,见贤思齐、砥砺奋起,争做青年榜样,书写历史华章。他强调,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成为榜样,致敬历史最好的方式就是创造历史。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有爱国之情,将“西部红烛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让爱国情在实际行动中升华;二要有鸿鹄之志,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开拓新局面;三要有君子之德,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四要有敦行之性,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以奋进直面时代挑战,以实学实干书写新时代陕西师大人的新辉煌。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完成两校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