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9-06 09:14:38     来源:党委统战部     

9月3日,我校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长安校区举行,副校长任晓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主持。

任晓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找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思政课教学的融入点、渗透点,提高育人成效;要抓住科学研究的契机,精心设计重大研究课题,做好研究阐释和成果应用;要将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教育实践进行再总结再提炼,深化内涵,巩固成效,推动学校民族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罗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族工作作出的新判断、新阐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导学。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与会人员作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建议和工作设想。

任晓伟为学校“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授牌,刘力波接受授牌。

我校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专家、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社会科学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教育学院、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科技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实现三连冠!我校毕业生连浩夺得残奥会金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