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来源:教师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9-08 17:22:23     来源:教师教育处     

师大新闻网讯 教师节前夕,根据教育部《关于实施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的通知》,经过严格评审,我校与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55所高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工作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队伍建设深度融合的重要战略,也是我校“十四五”期间开创教师教育新局面,实现教师教育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

该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由我校教师教育处统筹负责,教师干部培训学院牵头具体实施,校内相关单位给予了积极支持。我校试点工作将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以教师大数据建设与教师评价改革为主攻方向,聚焦人工智能助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服务于西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素养、人工智能素养等方面能力提升。

上一篇:我校举办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喜迎2021级研究生新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