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师大学子青春助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来源:校团委 体育学院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16 17:48:23     来源:校团委 体育学院 党委宣传部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在开幕式文体展演环节,我校学生参与序《迎宾鼓阵》和全部篇章的表演,为所有参演高校中学生群众演员分布最为广泛的高校。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次全运会我校派出运动员41名,学生群众演员460名,学生志愿者346名。开幕式上,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王汉林作为陕西代表队旗手参加方阵,61名学生参与第一篇章《霓裳羽衣舞》和尾声《花环》节目的演出,296名学生参与第二篇章《陕北百姓》《现代建设者》的演出,103名学生参与合唱演出。当晚,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灯光璀璨,霓虹耀眼,在浩如烟海的开幕群演中,来自我校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等的参演学子满怀赤子之心,全情投入演出,为气势恢宏的全运盛会点亮柔光,用青春奋力书写“强国有我,不负韶华”。

开幕式结束后,体育学院2020级公费师范生马海激动地说,高考结束后我选择了陕西师范大学,选择了体育教育专业,离我的梦想更近一步。在这次全运会中我关注了跳水和排球项目,同时我还想近距离感受亚洲百米飞人苏炳添的速度。毕业后我将扎根西部,践行“西部红烛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5月份开始排练,群众演员累计进行校内排练13次,校外合成排练53次,风雨无阻,持续整个暑假。8月20日起,学校3名处级干部和14名带队教师与全体学生群众演员分别入住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和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和排练。

上一篇:山东师范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筑梦人”仰孝升:情系山区全心奉献 身为红烛一生无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