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卢胜利一行赴贵州参加“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教师、校长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会并看望校友和支教教师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9-23 08:28:04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2-15日,卢胜利一行赴贵州参加“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教师、校长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会,期间看望贵州校友并参加贵州校友会换届大会、赴沿河县看望我校支教教师。

9月14日,由黄廷方慈善基金出资,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教师、校长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会在遵义市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任、“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教师、校长培养计划项目”总顾问卢红生,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莲娜,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高等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光巨,我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胜利,遵义市教体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我校教育基金会、教师干部培训学院负责人以及遵义市桐梓县全体受训校长和教师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卢胜利代表我校致辞。他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在77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坚守师范教育初心,以提升西部地区教育发展为己任,铸就了“扎根西部、甘于奉献、追求卓越、教育报国”的西部红烛精神,培养了大批“学识扎实、情怀深厚、灵魂高贵”的卓越教育人才,成为支撑西部基础教育事业的坚实脊梁。他强调,我校承办的“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校长培养计划项目”是陕西师范大学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西部基础教育的重要举措。为了高质量精准实施该项目,学校精心设计跨年度、递进式的培养方案,并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方法。他指出,名校长“名”在教育情怀,“名”在思想引领,“名”在创新实践,“名”在社会担当,希望参训校长积极主动、深度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尽快成长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教育力量。

会后,卢胜利带队赴铜仁市沿河县看望我校支教教师,对接基础教育。先后在沿河县中等职业学校、民族中学、第三高级中学、官舟小学等进行调研,并召开沿河县教育帮扶工作座谈会。沿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林涛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我校四位支教教师、沿河教育系统负责人和校长代表、教师代表及我校乡村振兴及对口支援办公室、校友总会相关人员参加。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贵州期间,卢胜利以及校友总会、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在贵阳参加了我校贵州校友会换届大会,召开了遵义校友座谈会,与来自贵州各地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见证传承发展。会上,我校1981级数学系校友、贵州大学二级教授彭长根,新任贵州校友会会长王恒松、秘书长王永伦,遵义四中湖滨中学校长杨林璋等校友们踊跃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感恩之心,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一定不负母校期望,努力工作,在各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让陕西师范大学这张靓丽的名片在贵州大地更好传播。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座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