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23 11:32:52     来源:党委学工部     

师大新闻网讯 9月22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举办了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晓云,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校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处级干部,学生辅导员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月”启动式上,“石榴籽工作坊”指导教师介绍了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王永安、马晓云、罗永辉等为“民族团结石榴园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部)师生代表共同认养了石榴树并进行挂牌,各民族师生分享了民族团结“石榴果”。

“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中,“石榴籽工作坊”各民族师生开展了民族传统体育舞龙表演,进行了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成果展示“建党百年新起点·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朗诵,新疆内派干部夏木西卡麦尔带领各民族学生用民族乐器演奏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曲《石榴花开》,各民族师生现场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主题书法、剪纸等作品。

“认家爱校”活动中,来自各学院(部)24个不同民族的60余名新生代表集体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园文化坐标、“红烛”校史馆、教育博物馆、图书馆、新勇学生活动中心、“石榴籽工作坊”和“向阳花房”等育人场所,集体学习了“西部红烛精神”的科学内涵,并在“石榴籽工作坊”老师的分享中聆听了感人至深的“师大故事”

后期,学校将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安排,扎实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实践主题活动,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学党史 办实事】我校新建学生公寓浴室启用 将实现学生公寓园区浴室全覆盖
下一篇:卢胜利一行赴贵州参加“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教师、校长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会并看望校友和支教教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