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座谈会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9-22 14:24:05     来源:档案馆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校务楼51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座谈会。副校长党怀兴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机关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博物馆等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传达了《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等文件。与会人员围绕重要批示精神,谈体会、找问题、提建议。档案馆馆长马正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全局需要高度,明确了档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档案馆作为我校档案工作的责任主体,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为契机,优化档案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切实提高档案工作质量,努力使档案工作在服务学校治理体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教务处、博物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代表立卷归档部门发言,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充分认识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是每个部门、每个公民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立卷归档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档案工作有关制度,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在夯实责任上下功夫、在工作的顺畅对接上下功夫,确保档案应归尽归。部分学院负责人对学院档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怀兴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档案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再深入研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在行动中。各立卷归档单位要自觉承担责任,落实好档案工作上游任务,档案馆要梳理、汇集有益建议,实施工作创新,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档案按要求进馆;要开展红色档案编研,积极构建口述档案、影像档案新形式,要在有条件的学院开展院史编研,挖掘人才培养的富矿。通过全校共同努力,使学校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卢胜利一行赴贵州参加“黄廷方西部县域卓越教师、校长培养计划项目”启动会并看望校友和支教教师
下一篇:我校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