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2021最美教师”我校校友张莎莎回访母校并做客“西部红烛讲坛”

  来源:教师教育处 化学化工学院 研究生院(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26 10:32:13     来源:教师教育处 化学化工学院 研究生院(研工部)     

师大新闻网讯 9月23日晚,我校第四期“西部红烛讲坛”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二层报告厅举行。“2021最美教师”、我校2012届公费师范生张莎莎担任主讲,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题为我校师生作了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出席并主持,教师教育处、化学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卢胜利代表学校向张莎莎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张莎莎的先进事迹。他指出,张莎莎扎根基础教育近十年,以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西部红烛精神”,以朴实真诚的教学态度诠释着“厚德、积学、励志、敦行”的师大校训,以教书育人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他勉励广大在校生以张莎莎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志存高远、扎实奋斗。

张莎莎在报告中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从教感悟。她表示,自己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的政策帮扶、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指引,今后要心怀感恩,不断进步,做一名能够影响和改变学生的好老师。她谈到,教师要用品质和实力上好每一堂课,用细心和爱心呵护每一个孩子成人成才。她从立志、学习、感恩三个方面寄语广大在校生,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化学化工学院严文法副教授对报告进行点评。他指出,张莎莎获得“2021最美教师”荣誉,是学校育人成果和“西部红烛精神”的缩影,希望她做好教育传承的“火炬手”,在未来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和荣誉,为基础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另讯 2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张莎莎回母院与师生座谈,在致知楼召开学习“2021最美教师”张莎莎先进事迹座谈会。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张莎莎本科期间任课老师代表、辅导员、在校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晋峰主持。会上,院长薛东介绍了张莎莎的先进事迹和入选“2021最美教师”情况。张莎莎动情地说,“回家的感觉真好”。她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从教故事,勉励与会公费师范生同学永怀报国之志,坚守育人之心。她表示,自己也会在教育事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张莎莎在校学习期间的教师代表房喻、石先莹、刘伟等回忆了张莎莎在母校学习时的点滴往事,并为她送上祝福和希望。参会学生代表就基础教育需要什么样的老师、国家“双减”政策对基础教育的影响等话题与张莎莎进行深入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24日上午,研究生院邀请张莎莎与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座谈交流,在文汇楼召开“2021最美教师”张莎莎事迹分享暨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座谈会。部分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班子成员,教育博士、教育硕士和公费师范生代表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研工部部长宋传东主持。座谈会上,张莎莎分享了她在校学习、攻读教育硕士期间和工作以来的成长感悟。她谈到,作为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期间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处理好工学矛盾,通过学习深造,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乐教适教善教的“筑梦人”,并结合工作体会,对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课程建设提出建议。张莎莎在校期间的辅导员谢遵园、攻读教育硕士期间的导师刘静教授寄语张莎莎,希望她做好标杆,继续奋斗,为西部基础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与会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和教育博士代表与张莎莎展开交流。

上一篇: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取得佳绩
下一篇:【十四运中的师大人】体育学院11名师生裁判员执裁十四运比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