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取得佳绩

  来源: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1-09-26 21:40:47     来源:社科处     

师大新闻网讯 9月2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32项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创近五年立项最好成绩。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9项,青年项目6项,西部项目3项,立项数位列全国第23位,并列第15位。截至目前,包括已立项的10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1项艺术学项目和1项高校思政课研究专项项目,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立项总数已达44项,列全国高校第13位。

从学科分布上看,本次立项的32项年度项目中,民族学4项、中国文学3项、语言学3项、社会学3项、中国历史2项、体育学2项、外国文学2项、新闻学与传播学2项、应用经济2项、马列·科社1项、党史·党建1项、世界历史1项、哲学1项、政治学1项、法学1项、国际问题研究1项、考古学1项、宗教学1项,既保持着传统优势学科的强劲势头,其他学科也获得新突破,充分彰显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雄厚实力和学科影响力。

image.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指导下,社会科学处和文科各学院(科研单位)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在策划、选题、论证等各个环节齐心协力,为提高本年度申报材料的质量提供了保障。

上一篇:【十四运中的师大人】3银1铜!我校师生在十四运赛场取得佳绩
下一篇:“2021最美教师”我校校友张莎莎回访母校并做客“西部红烛讲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