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国家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12-01 11:23:51         

师大新闻网讯11月30日上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国家认证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线上举行。校长游旭群、副校长党怀兴出席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王建平主持。

王建平对学校近年来师范类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认证专业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教学质量保障及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针对还存在的问题,王建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此次考查期间,专家组共召开工作会议7次,听(看)课13门次,调阅毕业论文60份、毕业生教育实习档案60份、课程考核材料12门次、762份,查阅管理文件、支撑材料等1376份,访谈教师17人,学生30人,访谈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13人次,访谈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10人次,访谈用人单位代表20人,访谈校友代表14人,线上走访实习基地2个,线上考查19个实验室、教学场所。

游旭群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反馈的考查意见,问题查找深、结论下得准,为学校进一步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加强教师教育改革,推进一流师范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完全认同、照单全收。对于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游旭群提出,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专家反馈意见;二是要聚焦问题短板,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整改;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师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音乐学院、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认证专业所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党委书记与青年学子共话成长”半月谈第四期座谈会举行
下一篇:学校纪委与新任职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