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研究员“双聘院士”聘任仪式

  来源: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9 20:06:22         

师大新闻网讯 3月4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研究员“双聘院士”聘任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校务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我校党委副书记罗永辉、副校长周正朝出席聘任仪式。人才工作处、人力资源部、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罗永辉在会议中致辞并向冯起颁发聘书。她代表学校对冯起的加盟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冯起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冯院士心系母校,默默奉献,为学校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此次冯院士回母校受聘为“双聘院士”,必将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引领地理学学科锚定建设新目标、增强发展新动能。

周正朝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关于聘任冯起院士为我校双聘院士的决定》。

冯起在聘任仪式上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他表示,长期以来通过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式参与和支持我校地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并希望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为母校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随后,冯起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就平台建设、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展开讨论。


冯起院士简介:冯起,陕西横山人,我校地理系85级校友,现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院长。主要从事干旱地区水文、水资源与环境研究。曾入选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陕西省特聘教授,曾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上一篇:我校召开学习张新科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召开教职工大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