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出版总社举办“云儒文汇”首发式暨云上恳谈会

  作者:王笑一     发布时间:2021-05-20 08:25:30     作者:王笑一     

5月16日,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主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华商传媒与我校出版总社承办的足迹·文迹·心迹——“云儒文汇”首发式暨云上恳谈会在西安蓝海风·漫巷城市客厅举办。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陕西省社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刘宁、青年作家张雨舒等出席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云儒文汇”是肖云儒先生作品首度结集出版且收录最全的文集,共16种。“云儒文汇”是2017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评论了当代400多位作家、艺术家,论及500多部当代文艺作品,记录了作者在八万里丝路上的观察和述评。其内容涉及文化、哲学、历史、文化人类学、文学、书法、散文创作、影视戏剧、社会文化、民俗研究等诸多方面,见解独到鲜活,概括归纳准确,思路独辟蹊径,充满了对历史文化、西部、丝路以及对生命的深度思考,不仅是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文化思潮和文艺思潮动态发展的诠释,更是中国文艺、文化思潮过渡时期的历史见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东风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在出版“云儒文汇”的过程中,各个环节追求高标,打造精品,历时3年,终于完成编辑印制,得以出版面世。这是文化领域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是重要的成果和重大收获。

李震、刘宁、张雨舒与肖云儒先生进行了深入而恳切的交流对谈。嘉宾们分别回忆了肖云儒先生人品及作品对他们的巨大影响,表示先生是他们乃至是整个西部文学、西部文艺的引领者、推动者,这部文集全方位展现了先生的足迹、文迹、心迹,值得文化界和社会各界关注与研究。同时,场外嘉宾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雅丽,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社会学终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边燕杰等通过云上恳谈,以视频的方式发表了对于肖云儒先生及其作品的品评。

肖云儒介绍了“云儒文汇”的出版历程,表示这套书在自己79岁时推出,是对自己做一个小结,也是给已故父母一个汇报。他衷心感谢各方对这套书的出版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还应直播网友的提问,讲述了当年提出“形散而神不散”理论的背后故事,与柳青先生结缘的故事,以及如何从一位文学评论家转型为西部文学、丝路文化的研究者传播者等。230余万网友也参与了此次云上恳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乡约文献辑考及乡约文化与乡村治理体系建构研究”开题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中德线上课程“世界历史和历史教育”开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