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乡约文献辑考及乡约文化与乡村治理体系建构研究”开题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部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08:41:16     部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5月15日,由我校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刘学智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乡约文献辑考及乡约文化与乡村治理体系建构研究”开题暨学术研讨会在蓝田举行。会议由陕西省政府参事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共蓝田县委主办,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芸阁书院承办。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赵馥洁教授、北京大学王中江教授、国务院参事柯锦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潘德荣教授、浙江大学董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刘丰教授、武汉大学吴根友教授、厦门大学谢晓东教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邵汉明教授、湘潭大学陈代湘教授以及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社科院等二十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五十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晔,我校校长游旭群,省委宣传部王志伟、陕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卫琴、渭南市临渭区政协主席陈根许、蓝田芸阁书院院长牛锐到会致辞。我校副校长党怀兴主持本次活动开幕式。

我校袁祖社教授、厦门大学谢晓东教授分别主持了“乡约文化与乡村治理体系建构研究”学术研讨会。刘学智教授向与会专家作课题研究专题汇报。学者们围绕乡约文化的当代转化、乡约文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乡村治理体系建构等话题展开研讨。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路毓贤、我校人文社科高级研究院院长李继凯、渭南市临渭区下邽镇西关村乡约实践基地负责人张忠祥等,就乡约文化与当代乡村治理参与了讨论。会上还播放了中央党校乔清举教授、韩国大邱教育大学张闰洙教授的视频发言。

与会学者们紧密结合新的时代需求,集中就乡约文献整理、乡约文化的历史发展,特别是就推进乡约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乡村治理体系建构等方面,为项目的研究献言献策。他们的发言对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新时代西方哲学研究及教育范式的革新与发展工作坊举行
下一篇:出版总社举办“云儒文汇”首发式暨云上恳谈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