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时代西方哲学研究及教育范式的革新与发展工作坊举行

  部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08:50:25     部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     

5月15日上午,由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新时代西方哲学研究及教育范式的革新与发展工作坊”于文澜楼C段一层会议室举行。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院长董尚文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周志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郭建中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冬以及外国哲学团队金延教授、宋宽锋教授、赵卫国教授、王辉副教授、尹兆坤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工作坊。开幕式由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石碧球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教务处处长郭建中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的此次工作坊,是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重要方针的积极举措。哲学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近年来,我校结合哲学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探索哲学学科发展的新方向,探索注重交叉融合的“新文科”建设范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期待各位专家能够利用本次工作坊的机会,为我校哲学专业的发展和新文科建设问诊把脉。

本次工作坊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赵卫国教授主持,三位专家进行主题报告。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以“新文科视域下的哲学教育”为题进行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院长董尚文作题为“新文科背景下西方哲学教育的应变”的报告,金延教授作了“以‘思’为导引,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进行哲学教育的一点思考”的报告。

工作坊第二阶段,由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宋宽锋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作题为“从本体论到认识论转化及哲学为科学奠基”的报告,李校长以李约瑟难题和现象学研究领域为出发点,提出了对大学哲学专业究竟怎样去培养人才,进行专业的学科建设的几点思考。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周志教授在其“价值高于真理的危害——以中国式功利主义思想的移植、诠释和应用为视角的思考”的报告中介绍了陕西省的哲学教育状况。石碧球作题为“学科制书院模式下‘哲学+’复合型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的报告。

本次工作坊,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西方哲学研究和教育范式创新展开讨论,对哲学专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上一篇: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主办的《西北民族论丛》再次入选CSSCI来源集刊
下一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乡约文献辑考及乡约文化与乡村治理体系建构研究”开题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