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主体间教育科研团队举行“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思想与实践研究”研讨会

  部门:教育学部     发布时间:2021-06-29 14:54:25     部门:教育学部     

6月27日,教育学部、西北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体间教育科研团队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二层思齐堂举行 “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思想与实践研究”研讨会。首席专家郝文武教授,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教授及来自校内外8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体间团队成员张旸主持。

郝文武、司晓宏先后致辞。郝文武说,作为教育学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要认真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及其研究,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教育学,为建设教育强国,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教育,为培养更好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司晓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教育发展,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意义和主体间教育科研团队的发展,并期待团队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分别作《新中国成立70年来德育理论发展面临的挑战与走向》《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政策的变迁逻辑》《我国教学管理发展七十年回顾与反思》《党的百年文化教育思想与实践的道路探索》《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教育政策的回望、演进与前行》等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还举行了《百年中国共产党教育思想发展和实践研究》新书发布仪式。

上一篇:我校3项课题获批2021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立项
下一篇:我校五名研究生论文入选“第五届中国民族史研究生论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