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推动中共西北地区革命史研究的学术创新” 学术沙龙举办

  部门: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11:19:42     部门:历史文化学院     

6月26日,由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推动中共西北地区革命史研究的学术创新”学术沙龙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区4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罗永辉,《中共党史研究》副编审吴志军,以及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延安大学等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黄正林教授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罗永辉在致辞中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够举办“推动中共西北地区革命史研究的学术创新”学术沙龙可谓是正当其时,期待诸位学者能够为我校历史学科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沙龙围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国·西北·陕西:革命中的空间与联系”“史料、视角与问题:中共西北地区革命史研究的‘再出发’”“选题与困惑:研究生如何创新”四个专题开展了专题研讨;在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参会学者围绕西北革命史的研究现状、存在问题以及如何突破与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史料辨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篇: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篇:陕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学术论坛举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