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岭山地及邻近地区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08:38:50         

师大新闻网讯10月30日,“秦岭山地及邻近地区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教育博物馆召开。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4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通过线上平台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怀兴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由我校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主办,陕西师范大学秦岭研究中心和宝鸡文理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承办。

会议吸引了历史学、地理学、文学、经济学、生态学、地质学、考古学、民族学、城乡规划学等不同学科的学者参加。在当天上午的主旨发言环节,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侯甬坚教授,宝鸡文理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俊辉教授,西北历史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秦岭研究中心主任王社教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第二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瑞武教授,西安云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技术顾问包子童从不同视角分别作了报告。

研讨会分8个平行分会场,近50位报告者分别围绕“秦岭地名与区域人群”“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秦岭文学、宗教与地图”“山地开发与区域社会”“古都、城市与政区”“文化资源、遗产调查与保护”“工农业生产、卫生与灾荒”“环境变迁与生产生活”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第九届IEEE国际信息通信和网络会议召开
下一篇: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 “文学经典的译介与阐释”博士生学术论坛举办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