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西安半坡博物馆共建文物保护科学研究与教学基地

  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4 11:01:35     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3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西安半坡博物馆与共建“文物保护科学研究与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在西安半坡博物馆举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玉虎教授,西安半坡博物馆馆长李强、党委书记张希玲等出席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张希玲表示文物保护科学研究与教学基地的建立将会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半坡的土遗址保护、文物保护方面的合作,对于推进西安半坡博物馆的科研工作发展会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李强指出,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基地对西安半坡博物馆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促进,西安半坡博物馆将全力以赴支持该基地的工作。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玉虎教授表示西安半坡博物馆和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有着长期密切合作,中心自1996年起就在半坡遗址的不同部位进行了防风化加固试验研究,跟踪至今。半坡博物馆对中心团队的土遗址保护科研非常支持,两个单位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次教学基地的建立将促进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同时也指出半坡遗址的保护离不开半坡人常年的坚守,今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将和半坡人一起共同守护半坡遗址,保护国家文化遗产。

双方共建“文物保护科学研究与教学基地”,将有助于推动西安半坡博物馆提高文物保护科研工作质量,双方将充分借助平台,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聚力合作,共同解决半坡土遗址保护、可移动文物保存环境研究、文物预防性保护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文物保护积极探索“高校+博物馆”模式解决方案,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我校陕西省科技报告管理工作受到表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