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教学联盟成立仪式

  部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4 10:03:17     部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近日,由国家地理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路线建设研讨会暨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教学联盟成立仪式”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主要地理学高校的近百名校领导、学院书记/院长、单位代表;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和科学出版社的单位代表出席。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副校长董治宝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友谊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鹿化煜教授共同为联盟揭牌。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次研讨会主要议题是成立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教学联盟和落实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事宜。会上,我校副校长董治宝教授指出,野外实习在地理学人才培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不可或缺作用,应针对野外实习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困难环节,充分调动高校资源,组织编写相关实习教材,更好服务野外联合实习。

会议推选北京大学等7个理科基地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推选陕西师范大学等33所高校为理事单位。会议围绕联盟章程条款制定细节、联合实习系列教材编制、各大区及各省特色化实习线路建设、联合实习模式、实习线路开发建议以及承办单位意向等议题,与会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篇:陕西省版权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学院快讯】音乐学院师生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