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8:07     来源: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师大新闻网讯 9月14日至15日,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工作部署会和教育硕士专项巡查工作专题会在长安校区召开。副校长杨祖培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和相关学位授权点建设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处长(主任)周正朝主持。

image.png

会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专项巡查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各学位点专项巡查工作方案,并对校内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生人才培养、学位授予各环节相关情况以及教育硕士巡查工作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就本次专项巡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杨祖培表示,专项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工作落实中,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高标准整理完成相关材料,并以本次专项巡查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与相关学院要通力配合,及时反馈、有效完善,共同完成好专项巡查方案中的具体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在巡查准备工作中要突出我校在基础性学科以及教育硕士、艺术硕士等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师范教育特色,彰显学校教师教育主责主业;四是要同部署共推进,在专家进校中展现我校学科建设优势特色,同步提升专家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中的师大印象。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一新闻作品获2020年度陕西新闻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