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为在校生免费发放6万余块中秋月饼

  来源: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2:52     来源: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师大新闻网讯 月满金秋,桂香四溢。中秋将至,为了让同学们在放假前提前享受到一年一度的“中秋惊喜”,9月15日至17日,学校陆续为全校学生免费发放6万余块自制的“师大牌”月饼,圆一份期待,寄一份情怀。每年中秋节前夕,我校都会为在校学生免费发放自制的月饼,这个传统至今已经传承了20年。

一场品鉴享个性关怀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怡。为让月饼成为同学们心中难忘的师大回忆,学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后勤服务集团积极沟通,提前准备、精心筹备,及时为同学们制作了品质优良的中秋月饼。9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1年中秋月饼品鉴会”,邀请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会品鉴并充分征集学生意见,最终选定了红酒蔓越莓、白莲蓉、黑芝麻、板栗、蛋黄蓉和椒盐五仁六种经典口味,并推出了流心系列、无糖系列校训、校风、学风系列,红烛系列颜值与口味俱佳6万块口味丰富设计用心的月饼都是我校后勤服务集团的师傅忙活了半个月全手工制作的

暖心暖胃成师大记忆

长雁路迢迢,师生情昭昭。鉴于学生分置于长安、雁塔两校区,学校秉持服务学生的原则,多部门联动,于9月15日将月饼分批次运送到不同培养单位,在两校区分别设立“2021年中秋慰问月饼发放点”,为学院统一领取和分发月饼提供便利,高质高效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在领取月饼后分别选择在学工组、班级、宿舍为同学们分发月饼,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一线辅导员为去兰州大学交换的五名学生寄送中秋月饼并送上特制贺卡寄语祝福,等待千里之外的学生亲手打开这份暖心惊喜。

虽然中秋发放月饼已是惯例,但收到月饼学生们还是开心。第一次听说师大每年中秋节为学生们发月饼时,很意外同时也惊喜于学校有这样充满人文关怀的传统,更让我惊喜的是,陕师的月饼上印着独特的师大校徽,这样精致的月饼更让人舍不得吃。 文学院的朱同学讲到。心理学院的周同学在公众号上说:“能够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收到学校发的月饼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印着师大校徽的月饼承载着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同时也寄存了我们对师大的甜美记忆。”


志愿服务助收获成长

为使本次中秋月饼发放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结合以志愿服务推进劳动教育,以弘扬传统文化促进立德树人,学校在获奖受助学生组成的爱心社团中募集了40名学生协助开展工作,搬运、登记、清点、发放,以服务师生和感恩回馈践行“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理念,在服务中收获成长。自强社长安校区代表、文学院2020级杨娜表示每名志愿者都热情满满,发放现场秩序井然,这就是“师大速度”。“发放中秋月饼是师大的传统,今年第一次以志愿者身份协助发放,更加深刻体会到学校对我们的体贴与关心。”培才社雁塔校区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学生欧阳俊豪说。

上一篇:国际汉学院中外学生共话中秋
下一篇:我校举办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培训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