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采购招标办聚焦“三个维度” 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

  来源: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9 10:37:59     来源: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     

师大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采购招标管理办公室坚持“学党史、办实事”,将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清单,从制度、服务、信息化建设三个维度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

聚焦制度创新,加大“放管服”力度提质增效

采招办在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同时,创新非政府采购制度体系,施行“学校集中采购-学院采购-零星采购”的分级管理,坚持“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形成了“1个管理办法+ 9个实施细则”,优化了采购流程,将“放管服”政策落地落实,解决了教学科研设备采购难、效率低的问题。财政部出台《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后,采招办率先推出了《市场调查、需求调查》《采购需求》《采购实施计划》系列表单,实现了规范化管理,为高校政府采购提供了“陕Star方案”,受到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的肯定和推广。出台了《后勤服务集团日常消耗性物资采购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后勤服务集团依法依规行使采购的自主权,为后勤采购提质增效。

聚焦服务“提前一公里”,打造“金牌店小二”

针对重大民生、重点保障、临时专项等采购任务,采招办构建了“需求预判-主动建账-跟进联动-上门服务”的工作机制,在食堂食材、职工福利、新生入学、“十四运”专项等采购工作中,与校内相关单位形成了精准化对接、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模式,共同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采购进程。采招办积极探索框架协议采购方式,2021年3月启动了校内空调机框架协议采购试点,目前校内空调采购实现了“即需即采”,保证了优质优价,解决了以往空调采购周期长、单台议价难等问题。6月,用3天时间完成了雁塔校区学生公寓230台空调的快速采购和安装调试,在炎热的夏季为同学们送来了清凉,赢得了师生点赞。

聚焦信息化建设,探索“互联网+采购”新途径

采招办深度挖掘信息化平台的效能,实施流程再造,构建了“线上调研—线上采购—电子合同—项目跟踪—云档案”的采购招标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系统,让教学科研人员可以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完成市场调研,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老师少跑腿。竞价采购方式的使用率已达到46%,实现了50万元以下的采购时长由原来的15天以上缩短至3天。统一制式的《服务采购合同模板》规范了服务采购合同管理,解决了编制服务合同缺乏“专业性”的烦扰,保证了学校的合法权益。基于现有的信息化平台,采招办正加快探索合同自动生成、电子签章、在线存档等功能,推动进一步优化采购结果生成之后的工作流程,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上一篇:我校举办港澳台师生2021中秋茶话会
下一篇:附属中学开展“传承寒晖精神 唱响松花江上”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