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版总社4种图书入选2022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

  来源:出版总社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1:47     王笑一     

师大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丝路书香工程办公室公布入选2022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名单,我校出版总社《国家战略:延安脱贫的真正秘密》(俄文)、《河西走廊:西部神话与华夏源流》(白俄罗斯文)、《丝绸之路上的体育交流与发展》(俄文)、《西京故事(插图本)》(俄文)4种图书入选。至此,出版总社共有16个项目入选丝路书香工程。

《国家战略:延安脱贫的真正秘密》系统、完整的书写了延安的脱贫摘帽史,梳理并总结了脱贫攻坚的意义、路径和具体的方式方法。《河西走廊——西部神话与华夏源流》是叶舒宪教授十多次玉石之路考察的学术思考成果,带领读者透视河西走廊文化古层,从中寻觅华夏文明的源流信息。《丝绸之路上的体育交流与发展》对丝绸之路上特点鲜明的体育文化溯本追源,揭示出丝路体育文化所蕴含的深层内涵和变迁规律。《西京故事》是著名作家陈彦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讲述当下城里人与乡下人、父辈与子辈两代人的寻梦故事。

“丝路书香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业唯一进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工程涵盖重点翻译资助项目、丝路国家图书互译项目、汉语教材推广项目、境外参展项目、出版物数据库推广项目等五大类,旨在推动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水准、传承中华文明、反映时代风貌、适于国际传播的中国主题出版物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翻译出版,以充分发挥新闻出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学院快讯】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师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