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中荣获佳绩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2:14         

师大新闻网讯8月22日至8月24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和中山大学同时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在此次决赛中,由邵焕杰教授指导,王乐楠等同学完成的《CPT1A 调控卵巢癌细胞线粒体动力学的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荣获国家一等奖;由闫亚平教授指导,王毅等同学完成的《呼吸道疾病病原微生物快速鉴别系统的建立》项目荣获国家二等奖;由邰发道教授指导,林淼等同学完成的《隔离影响情绪和社会行为的神经机制研究》荣获国家二等奖;由何鹏副教授、俞嘉宁教授指导,党苗等同学完成的《独脚金内酯调控棉纤维发育的机制研究》荣获国家二等奖;由董小明讲师指导,杜晓文等同学完成的《PELO 在红系分化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荣获国家三等奖。

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作为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大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高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高高校生命科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528所高校的8614个团队参赛。

上一篇:历史文化学院黄寿成教授家庭入选“陕西省教育世家”
下一篇:出版总社4种图书入选2022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