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2023年度陕西师范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开营

  来源:国际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1-06 17:51:30         

师大新闻网讯1月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国际汉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正式开营。副校长李磊出席线上开营仪式。

李磊希望通过“汉语桥”线上项目,各国青年能把对西安千年古都的文化感受带回去,把对中国悠久历史的内涵理解带回去,把在语言学习中听到的中国声音和中国故事带回去,为促进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而努力,更加彰显语言学习交流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积极作用。

“汉语桥”项目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推动中国与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汉语桥”项目分为文化特色项目和语言特色项目两部分,组建了由12位一线教师组成的专业师资队伍,共设计14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化课程。课程已于1月4日正式开始,课程学习为期两周。

国际汉学院相关负责人、“汉语桥”文化项目教学主管、项目各任课教师和工作人员、特邀媒体以及来自亚非美三大洲13个国家的200余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开营仪式。

上一篇:我校举行学生公寓项目封顶仪式
下一篇:我校新增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