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学生留校过年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2-18 14:26:46     部门:党委宣传部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许多大学生留在陕西过年。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一起吃团圆宴、参加年庆活动,虽在异乡同样温暖过年。2月17日,央视三套《欢天喜地过大年》特别节目和陕西新闻联播对我校留校学生在校“暖心过大年”的情况和学校组织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报道。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央视连线视频:



陕西新闻联播报道链接及全文:http://news.cnwest.com/lianbo/a/2021/02/17/19506314.html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留校过年 同样温暖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 肖袆凡) 今年春节,因为疫情原因,许多大学生留在陕西过年。学校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一起吃团圆宴、参加年庆活动,虽在异乡同样温暖过年。

大年初三,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张弋一大早就到学生处来值班,张弋家在河北石家庄藁城区,因为疫情原因她今年留校过年,寒假期间,张弋和其他几位本科生被学校安排到了学生资助中心助学岗位。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张弋:“勤工助学组也提供了每小时12块钱的工资,我们现在也是帮助老师整理资料,我们在大年三十晚上一起观看了春节联欢晚会,在初一的时候也吃了年夜饭,也有一些游园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一森:“在校如在家,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学校提供的温暖,确实很让我们感动。”

留校过年温暖而又充实,但第一次离开父母过年,孩子们还是多了份牵挂。张弋的父母分别在石家庄的两所医院工作,按照防疫规定,他们也只能在各自的工作单位过年,一家三口三地过,每天两次视频成了张弋和父母雷打不动的约定。

张弋的妈妈:“也快了,疫情很快就过去了,不用担心,好好在学校听学校的安排。”

张弋:“好,放心吧妈妈,我在学校挺好的,老师也经常给我们慰问,我也挺开心的。”

在陕西师范大学,和张弋一样因疫情等各种原因留校过年的本科、硕士、留学生有300余人,学校专门为这些留校过年的同学重新安排了宿舍,开放食堂,组成了一个快乐的“临时大家庭”。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楠:“学院辅导员、副书记和学生工作的学工同仁们,他们都在大年除夕、初一陪同学生度过了一个暖心的春节。陪同他们共吃团圆宴,参与多种的新春团圆宴、文化体验,游园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加尼别克·加生:“今年没能回家,但是在学校跟这么多的好朋友,这么多的老师还有伙伴一起过年,也一起吃了团圆宴,也有很多节目,还有很多游戏一起玩,我觉得这样的年味也是挺浓的,也非常暖心。”

张弋:“虽然在外人来看来是非常可惜的一个年,但在我看来也是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年,因为只要有爱,大家其实都还是在一起的,这个只是一个形式,我们的心都是在一起的。”

上一篇:微言教育:为造血式扶贫作出更多贡献!看陕西师范大学扶贫故事《守望滇情》
下一篇:《中国教师报》:为未来教师搭建成长“脚手架” ——陕西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培养策略解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