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我校文科学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文章

  部门:学报编辑部     发布时间:2021-04-07 19:06:15     部门:学报编辑部     

《新华文摘》2021年第6期全文转载《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1期刊发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文,该文由杨凤城、朱金鹏撰写。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文科学报编委会和编辑部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对党的百年史学术研究成果的呈现,积极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广泛向国内著名专家约稿,并在2021年第1期成功刊发3篇研究成果,《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的即是其中一篇。该文第一作者杨凤城教授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兼任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会常务理事兼高等院校教学研究专业理事会会长。

该文从党的百年史的宏大视野出发,全面深刻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探索和基本经验,指出:“让人民丰衣足食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制度与工业基础,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提出并实现了在世纪之交达到小康水平的目标。党的十六大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党的十八大之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历史上的里程碑。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将陆续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研究成果,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指导下,不断推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学科建构、学理阐释和学术研究。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陕西师范大学活用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思政课——走心“金课群”激活思政课堂
下一篇:央广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在辽宁、陕西、宁夏宣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