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部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9 19:02:21     部门:党委宣传部     

6月16日,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生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原来名称也丢了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主持会议。教育部财务司、学生司、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中,我校党委书记李忠军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深刻把握师范教育是教育事业“工作母机”的定位和师范大学教师“教教人之人、育育才之才”的职责,坚持“学党史、铸师魂、跟党走”,凝练“西部红烛精神”,培养“两代师表”,扎实推进教师群体党史学习教育。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李忠军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一是在把握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学党史,悟思想”摆在首位,形成自学、导学、研学、讲学四个环节贯通推进的学习体系。广泛开展教师专题读书、党史文献阅读推广、教授宣讲团专题宣讲、百名老党员与青年师生共话百年党史、教师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等活动。二是在生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高层次人才赴红色革命基地实地研修,设立教师国情社情实践研修项目,引导教师挖掘学科中的党史学习教育元素,使广大教师在丰富的育人实践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在典型引领中厚植教育情怀。开展“学党史、明师德、铸师魂”专题教育,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感悟百年党史中的师范教育史与红色校史,用鲜明的育人情怀引领贯通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四是在服务基础教育中提升能力水平。学校党委开展“百校行”西部基础教育服务对接工作,13位党委常委分别带队,组织校内专家学者、中青年教师到西部12个省区市及海南省调研,深入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新近脱贫地区,了解西部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和咨询报告,为学校更好服务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数量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民教师奠定基础,为不断凝聚全校教师奉献实现教育强国梦的思想共识,提升培育时代新人的能力和水平提供鲜活支撑。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1所中管高校、49所教育部其他直属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党委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光明日报》:报志愿,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思政教育筑根基——陕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