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三秦都市报丨陕西师大4645名今年本科新生顺利入校开启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1-08-27 18:12:14         

8月27日,《三秦都市报》对我校新生入学进行报道,全文如下:

陕西师大4645名今年本科新生顺利入校开启大学生活

三秦都市报-秦闻讯(记者 张彦刚)处暑刚过,我省高校陆续迎来了一年一度秋季开学“迎新”的日子,作为西安地区较早“迎新”的高校,陕西师范大学 8月25日至26日顺利喜迎来自全国的4645名2021级本科新生入校。

人防技防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不马虎

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是迎新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新生安全入学报到,在新生入校前,学校即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根据防疫政策,学校及时发布通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对各类返校来校人员进行分类管理,持续做好健康码申请、暂缓返校、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检测、核酸检测等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迎新当日,学校在重点迎新区域都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行李消杀、扫码测温、出示健康码、测温……进校前,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都要在校卫队员的引导下完成这样的流程,才能顺利进入校园。在陕西师大雁塔校区新西门和长安校区北门,校医院还设立了临时留观点,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以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在学院迎新点、后勤服务集团咨询点、宿舍园区等区域,酒精、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成为当季迎新“必需品”。

设立“绿色通道”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川流不息的迎新队伍中,“绿色通道”的展位格外引人注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云介绍,学校设立“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缓缴学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回执受理等业务,并发放绿色通道爱心礼包、灾区应急救助金、学生临时困难补助、路费补助等,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入学。其中,申请灾区应急救助金是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暑期洪涝灾害的特殊情况,学校实施的应急救助措施。

原来名称也丢了

学生志愿者服务学弟学妹 第一时间送去学校的关怀

为确保大学新生顺利入学,学生志愿者们早已在迎新点蓄势待发。从校门外到校门内,身穿红马甲和各色院服的志愿者们举着迎新牌,当每有一位新生到来,便有相应学院的志愿者上前“接收”。运送行李、指引路线、办理手续、维持秩序,整个迎新过程井然有序。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任彦炜熟练地驾驶着三轮车,到迎新点帮新生搬行李。“今天早上已经跑了七八趟了。去年是学姐帮我的,今年我来帮助学弟学妹,这就是一种传承。”任彦炜说。

新生发视频分享自己入学喜悦

八月初,一位山西网友在网络平台发布了全家人和女儿一起拆封录取通知书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他就是陕西师大美术学院新生冀嘉禾的父亲。视频里一句“宝贝圆了咱们家的大学梦了”,让网友们感怀泪目。8月25日,冀嘉禾带着全家人的期待和嘱托来到师大,将校园美景和贴心服务通过手机屏幕传送给家人,分享入学的喜悦,“我奶奶就是一名教师,我希望自己通过未来四年的努力,也能站稳三尺讲台。”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宿舍园区,宿管阿姨精心绘制的迎新板报格外醒目。来自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的刘畅、李欣雨、卢心怡在宿舍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聊得火热。“舍友们都很好相处,开学之前我们就已经组建了宿舍群,今天终于见面,感觉很亲切。”来自安徽的刘畅笑着说。卢心怡拿出自己特地从湖北带来的桃片糕分享给舍友们,“了解到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希望可以尝尝我们家乡的特产,也希望我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互相帮助。”


上一篇: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教师报丨红烛之光照亮三江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