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陕西日报》:陕师大新闻传播学成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4:13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吕扬)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是西北首家通过差额评审产生的新闻学博士点,填补了陕西省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空白。

陕师大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00年建院以来,先后为社会各界培养了6000余名专业人才,毕业生主要集中在全国各主流媒体、高等院校、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经过20余年的发展,学院已经成为西部乃至全国重要的传媒人才培养和输送基地。

此次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成功增列,是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提高核心竞争力,凸显办学层次和水平,实现内涵式发展的一个重要结果,在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悉,这次陕师大共有5个学科新增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体育学、新闻传播学、考古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工商管理。新增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位居全国第二、陕西省第一。

至此,陕师大共有2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报道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11/17/content_770370.html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下一篇:教育部网站:高扬主旋律 上好第一课 各高校切实强化新学期典礼育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