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科学网:新科院士独家连线——不管处在什么位置 不变的是初心

  来源:科学网     发布时间:2021-11-19 08:37:52         

师大新闻网讯 11月19日,科学网记者连线我校房喻教授等7位2021年新当选院士,推出报道“新科院士独家连线——不管处在什么位置 不变的是初心”。

报道如下:

新科院士独家连线——

不管处在什么位置 不变的是初心

■本报记者 胡珉琦 赵广立 陈彬 韩扬眉 李晨 见习记者 王昊昊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名单,共有149人当选为院士。《中国科学报》第一时间连线了7位新科院士,聆听他们在迎来这一新身份时的心声。

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喻:

最看重的还是教师身份

自从1998年进入母校陕西师范大学任教至今,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房喻已经在高教圈摸爬滚打了20多个春秋。以至于自己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的喜讯,他也是在学校的实验室获悉的。

房喻对教育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受访时,已经年过花甲的他坦言,虽然当选了院士,但在心底自己最看重的还是教师身份。“我们经常讲科技创新有多重要,但如果没有优秀的人才,任何创新都无从谈起。在这方面,我希望继续尽到我的一份责任。”

交谈中,房喻希望年轻的科研人员能少追一些“热门”,真正沉下心来,从事一些有特色、能真正发挥自身特长的科研。“只有坚持下来,才能学有所成,为我国的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房喻说。

报道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21/11/366620.shtm?bsh_bid=5652833108

上一篇:《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房喻教授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下一篇:《中国教育报》: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