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管理平台 | 点击收藏 | 设为主页
首 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丨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成立 探索教师专业化发展“陕西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2 08:28:26         

图为揭牌仪式。 陕西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西安12月1日电 (记者 阿琳娜)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1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该研究院是集高层次教师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研究与高端智库建设、专业能力提升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据了解,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依托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研究院设立,由陕西省教育厅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同建设,为陕西师范大学二级实体教学科研机构。

研究院内设思政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课堂教学研究中心、教育管理研究中心、教师发展培训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等5个研究中心。研究院面向优秀教师、校园长和教育管理干部开展学历提升和教育培训活动,针对一线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问题开展实践研究、决策咨询、专业指导。

图为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会场。 陕西师范大学供图

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旨在培养一批教育家型教师和校园长,发挥教育家型教师和校园长辐射带动作用,迅速建立起一批引领区域教育发展的高水平教师团队,有效支撑陕西和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外,产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实践研究成果,形成一批支持国家、西部和陕西教师发展的咨询报告,在教师发展研究领域建设颇具影响力的学术高峰,代表陕西和西部乃至全国教师发展研究的一流水平;构建校地共建机制,深入推进地方政府、高等学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育人才工作实践,实现教师教育理论与实践探索协调发展,创立高校发展和社会服务相互促进的优秀教师培养新模式。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忠军表示,陕西师范大学将不负重托,积极探索新时代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陕西方案”,携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的“示范点”“试验田”和“活标本”,为推进陕西教育改革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报道链接: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成立 探索教师专业化发展“陕西方案”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620003.shtml


上一篇:西安发布丨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成立
下一篇:人民网丨创立优秀教师培养新模式 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师大首页 | 学校办公室 | 宣传部 | 红烛网 | 图书馆 | 为学网 | 后勤集团